close

當你想考轉學考時,切記注意以下事項 ლ(╹◡╹ლ)

1.在校成績不能低

2.必須要有點活動,例如社團或系上活動

3.成為股長會是不錯的選擇

4.事先查詢要考的大學的簡章,確保自己符合報名資格

5.可能要放作品集

6.挑重要的證照放就好,不用樣樣都放在備審

7.用紅筆標示重點

8.查看以往的簡章,看你想要的科系會不會出現

 

接下來有3大點我會詳細說明

 

1.首先,考寒轉在校成績不能低

先不說學校會看在校成績

有部分的大學會以在校成績及班排來當報考資格

所以維持班排是非常重要的事

我的建議是如果班上人數極少的話維持在前三,基本會過,如果人數還算多的話前十應該是沒問題的

 

2.當初我因為大一完全沒有參加活動 所以在大二上一次補完

我擔任了總務、系學會美宣長跟宿營活動遊戲負責人

在選擇幹部的時候最好是根據你所想考的科系來決定你擔任的職位最重要的

不要認為隨便一個都可以

 

3.再來有部分科系是需要放作品集的

像是設計系、國文系⋯等等

我建議可以放你活動的成果照片或者行程表

中文系的話可以放詩集、作文、小論文之類的

最後,如果你要放你的證照,你可以在簡歷寫出來,但要掃描的你只要挑幾個放即可

因為備審大概15頁左右就好,如果太多教授也不會很想看,他們只會大概翻一翻

 

差不多就是這樣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d(`・∀・)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假 考試 轉學 大學
    全站熱搜

    Y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