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五天四夜自由行~

OHRT1715[1].jpg

當初訂好要去函館的時候很是煩惱,不知道函館到底有甚麼好吃好玩的?

所以就決定與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函館行囉!!

第一天因為到達時間比較晚,所以一下機逛了一下機場禮品店便乖乖地搭公車回飯店了(怎麼樣都要給他逛一下!!)

這次我們入住的飯店是「函館法華俱樂部飯店」(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是一家商務飯店。

裡面可以包早、中、晚餐,並且有免費的澡堂可以泡。當你一出飯店門就是電車及公車站,總體來說我覺得是一家蠻好且交通方便的飯店。

 

DAY 1  

第一天的早晨胖咪、小貓和我先到函館車站附近逛逛,再搭乘公車前往欠情公園(也順便消耗等待公車的時間)

IMG_0045[1].JPG 〈函館車站內部〉

 

雖然網上都說秋天再去香雪園,但我認為夏天的香雪園也有夏天的美,所以愛美景的我們就選擇前往見晴公園啦!!

IMG_0042[1].JPG   〈見晴公園〉

見晴公園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當我們踏下公車的那剎那便能看見龍貓及小月、小梅所等的公車站,公車站牌後還很配合的立著一隻龍貓撐傘的立牌(真的超可愛的啦!!

見晴公園內部其實蠻大的,也因為這樣當你走在見晴公園時部會有吵雜感,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見晴公園內處處是風景,隨便的一個角落都如畫一般,很適合愛拍照、喜愛寧靜的旅客去玩

(附帶一提,裡面有片廣闊的草地,超適合野餐的啦!!!!)

IMG_0022[1].JPG     IMG_0021[1].JPG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到函館車站附近的大門橫丁享用晚餐,裡面的餐廳很小間,大概只能做十幾個人而已。

當一踏入大門橫丁,自己彷彿化身為千尋,置身街道於當中,處處都有著濃濃的祭典味

大門橫丁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IMG_0020[1].JPG  IMG_0018[1].JPG  〈菜單〉

 

最終我們選擇其中一家海產居酒屋,他們主打的算是DIY,將你所點的餐點的食材擺放好,其餘由自己掌控。

另外自己真心不建議點他們的檸檬蘇打,除非你很耐酸,像我這種不耐酸的妄想自己能hold住,下場就是....

 

DAY 2

 

擷取.PNG 〈博物館門口〉

說到五陵郭那就不得不提當地的箱根奉行館,飯店都選在「五陵郭前」了,怎能不去看看呢?

所以我們吃飽喝足後就散布至五陵郭,在路上我們發現有有關五陵郭當地人以前是如何生活的博物館,裡面除了告訴我們當時的歷史,還教導我們許多有關海洋的知識。(解說人員仁人超好,很熱心喔~)

很適合對歷史及海洋(捕魚)有興趣的人去參觀

(裡面還有些特別體驗喔!!

 

IMG_0048[1].JPG 〈箱根奉行館〉

箱根奉行館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人人都知道去五陵郭必要欣賞它的櫻花,雖然當我去五陵郭的時已是櫻花凋謝之時,但卻一點也不減損五陵郭的美。

當我過了護城河迎來的便是紫藤花穴道,那美景使我不經停下腳步細細欣賞那美麗的一刻。

現今的箱根奉行館是事後再造的,裡面介紹了各房的用處及相關人物的歷史,甚至還有介紹如何仿造出箱根奉行館的影片,很適合喜歡建築及歷史的人去參訪

 

擷取.PNG〈金森倉庫〉

金森倉庫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參觀完箱根奉行館後,接著我們便動身前往金森倉庫啦!!

在金森倉庫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東西有飾品店、電器店、雜物店...,當你疲累之時還有茶點店可以讓你稍作休息。

 

午餐我們選擇了金森倉庫群旁邊的拉麵店,小兔點的是鹽味拉麵,而胖咪和小貓則是點辛拉麵和醬油拉麵。

下第一口時,你可能會認為它沒有辛拉麵好吃,但吃到後面你會發現它很耐吃,

湯頭鹽度或是麵條軟度對於我來說都很適中,反觀辛拉麵到後面就有些膩口了。

(純屬個人觀點

 

擷取.PNG 〈八幡坂〉 

八幡坂、元町公園、函館正教會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吃完拉麵後,胖咪、小貓和我慢悠悠地晃至八幡坂,或許是靠近港口的關係,風真的是無敵大的。

慢慢走上八幡坂後發現往下眺望下去真的是超美的啦!!!(都可以拿來當頭貼背景了!!)

因為小兔搞錯方向的關係,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函館正教會,想說機會難得我們便進去參觀了,當爬上階梯時,彷彿自己置身於紅心皇后的花園般,華麗不已。

教會裡面是可以參觀的,進入參觀時,教會人員會給你一張解說天界的紙,使你更能理解教會的裝潢。

 

擷取.PNG 〈元町公園〉

結束函館正教會的參觀後,我們回到正軌,來到元町公園參觀,這次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所以無法分享裡面的心得。(不過好像可以在裡面換上禮服拍照)

胖咪、小貓和我只是在外頭盡情新上風景和拍照就咻溜溜的下山了。

 

IMG_0010[1].JPG 〈函館山夜景〉 函館山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說到函館那就不能不提它的函館山夜景啦~~

因為和別人約好要一起上函館山,我們一離開元町公園便趕緊到函館纜車赴約。

一到函館山我們便選擇那裏的一家餐廳,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夜景。

小兔點的是咖哩飯,一開始吃得時候還覺得滿好吃的,但吃到大概1/3時差點沒被辣死。

如果各位讀者也來這裡的話,沒有一定的耐辣力,勸各位還是別點咖哩了。

 

題外話:吃完後,我們3人還興沖沖地到頂樓戶外欣賞夜景,結果出去不到3秒,差點成冰塊(若是各位讀者也想一賞那美麗的夜景記得先多穿幾件衣服

 

 

DAY 3

第三天小兔我沒排甚麼行程,所以我們比較晚出門。

因為咱家的老爹一直推薦外國人墓地,所以第三天我們決定前往外國人墓地。
而在前往外國人墓地之前,我們決定先去昨日的「金森倉庫」覓食啦!

 

IMG_0047[1].JPG 〈snaffle’s 餐點〉

 

午餐我們享用了snaffle’s的餐點,其實到現在小兔還是想不起他的名字,只記得胖咪誤以為人家店裡沒客人的鄙視臉

裡面的蛋糕奶油綿密且滑順,吃起來不會太膩,而可頌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只是料少了點,而胖咪他們則是認為台灣的比較好吃,總體來說很推薦大家去吃喔!!

 

IMG_0011[1].JPG 〈高隆寺〉 擷取.PNG 〈外國人墓地〉

高龍寺、外國人墓地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吃飽喝足後,我們3人就往高龍寺和外國人墓地出發啦~~

先說說高龍寺,高龍寺其實只有開放喝水、洗手那裏而已,主要是讓人們來慎終追遠的

所以沿路上有很多販賣鮮花的店。

除此之外,眺望遠方能看到一片汪洋,時不時還能看到海鷗在海面上翱翔,很適合喜歡拍「風景照」的人去,如果偏膽小的讀者就不建議了。(如果你介意看到墳墓的話)

 

IMG_0013[1].JPG  〈大正湯〉市營谷地頭溫泉(額外補充)、大正湯 交通辦法:【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

 

走了那麼多地方,疲累的我們決定去泡個小澡,所以我們決定立馬動身至大正湯。

原本小兔我們原本沒有要去大正湯的,因為完全不知道大正湯是不是男女浴分開的,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選擇市營谷地頭溫泉,結果...竟然沒開!!!!!

所以我們只好改到大正湯了,自己走一遭後,事實證明男女浴是分開的!!!!!(太感動啦!!)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老闆娘(服務態度超好!!),並且超好心的借洗澡用具給甚麼都沒帶的我們

泡澡環境雖不大,但卻很舒適,很推薦大家去小憩一下喔!!

◇不管是哪家浴場大家都要記得要自備毛巾、肥皂喔!!!!!

 

擷取.PNG 〈一膳屋〉

 

最後我們到飯店附近的一膳屋享用晚餐,為今天充實的旅程劃下句點。

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很熱情,在我們剛坐下時馬上就為我們送上茶水。

裡面的餐點以丼飯和烏龍麵為主,小兔我們幾個點丼飯,因為廚師較少,上菜時間也偏慢,但飯真的很好吃,會讓人有想下次再來吃的衝動。

我點的雞蛋牛肉丼飯,原本我是沒什麼胃口的,但吃下第一杓時,蛋汁的香味流淌於口腔之中,和牛肉完美的融合再一起,使我整個胃口大開了。

當有些膩口時,來杯麥茶,將原本的膩味全部沖刷走,使人想一口接一口的扒飯。

 

 

 

 

 

 

雖說是五天四夜,因為晚到早去的原因,

所以我們最後一天沒有排任何的行程,早早就到機場等候了

那麼這次的函館自由行的介紹就到這裡啦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PO文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寫旅遊介紹,如果有甚麼不對的地方先大家說聲對不起

然後如果各位讀者有甚麼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給我,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地回

如果想要知道以上景點怎麼走的話可以到【2017函館自由行 交通規劃】喔!!

 

 

 

 

 

arrow
arrow

    Y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