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有失意的時候

當你在考大學那關失敗了也不用太崩潰

當務之急是吸取教訓

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並想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 ॑* )⸝

相關資訊整理:

 

  寒轉與暑轉的差別 

 

小編把暑轉分為兩種情況

1.考完大學就決定暑轉的

2.一學期過去了才發現那不是自己想要的

 


首先是情況一

如果你一考完試就決定考轉學考的

請不要直接盲讀

在K書之前,我個人覺得有幾點必須先做

1.尋找轉學考補習班諮商

2.上網查轉學考相關資料

3.看目標大學的前幾年簡章,確認考試科目及開放科系

 

*這無關先後順序,讀者可以自己決定哪個先做

 

第一點找轉學考補習班諮商

在這有人可能會以為我是要推薦你去補習班

其實並不是,我認為補習班並不是至關重要的因素

需不需要補習因人而異,有人補了更好,也有人補了更糟

那你可能會問那這點的意義在哪?

答案是「重點在諮商

諮商又不用錢 你還能深入了解暑轉,有什麼不好?

你可以明確表示自己所想考的大學及科系

補習班會給予你相應的資訊

這時你就能更明確的知道自己要怎麼做

 

二、上網查轉學考相關資料

這時可能又有人問小編,都去了補習班幹嘛還找資料

那是因為補習班的老師沒有考過你想要的學校的經驗

這時你可以上網查有相同經驗的人

看看他們的心路歷程及心得

最後再統整出自己的答案

 

最後,看目標大學的前幾年簡章,確認考試科目及開放科目

 

在這我要提醒一下,你想考的科系大學不一定會開放。(つд`゚)

你可以看看以往的簡章來猜測大學所開放的科系及考試科目

 

等所有都確定之後,就可以著手開始自己的計畫,努力k書啦!

 


那如果你一學期過後才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那時候開始還來得及嗎?

我個人認為來得及 (只要你足夠用功、堅持的話

可能有人問 為什麼這麼認為?

因為我一開始不想讓室友知道我想要轉學,第一個學期都在裝

幾乎沒唸到什麼書(完全

到了下學期我才真的開始念書

這還沒說我考試前一個月都放掉,都在玩

然而這樣的我還有備取

所以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絕對咬牙堅持下去

 

因為已經剩一學期而已

當時我是整理好我要考的科目

一下課我完全不參加社團活動,電玩也停下

剩餘時間都在念書

我基本上是一小時念書休息30分鐘

如果當天狀況良好我會再延長時間

大概每晚12.我就睡覺了

 

 

轉學真的是條艱辛的路,我認為重在堅持且不放棄

定力不好的,千萬不要讓自己身在充滿誘惑的地方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功虧一簣

最後,祝各位考生加油囉!!

 

相關資料

 

  寒轉與暑轉的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暑假 轉學
    全站熱搜

    Y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