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這麼久沒po文,以這樣的開場可能有點怪

可能有人會問 為什麼沒po文了又或者為什麼改名了(*´・д・)?

主要是前陣子編輯兔一直在準備轉學考,沒有什麼時間來做課餘活動

而經過這段時間,我想分享的東西也開始有些微的不同了

現在算是我人生新的里程碑 也算是改頭換面一下?d(`・∀・)b

 

那廢話不多說 我們直接切入正題

那麼寒轉跟暑轉有什麼差別呢

故名思義就是在寒假考試跟在暑假考試

那要再更詳細解釋2者的差別的話

 

首先寒轉的話

1.考的人比較少(而且是少很多)

2.大部分是使用書面審查來入學

3.會看在校平時成績

4.以大學生來說,最少必須有3學期的大學學歷才能考

 

那麼暑轉的話 (相關連結:暑轉的轉學手續)

1.開放的科系比較多

2.大部分是使用筆試來入學

3.以大學生來說,最少要有2學期的大學學歷才能考

 

2個小編都考過,以我考完的的感想是覺得寒轉比較好過

要說為什麼的話是因為考的人數少了有一半以上,再加上幾乎不用考試那我也不用再花心思去額外補習或寫題本

但讓我比較不省心的大概非「活動」莫屬了

為了參加暑轉,我大一基本上都沒有參加活動,所有的時間都挪去看書

這導致我的備審沒有東西可放

但在轉學考,大學想看的是「你在大學的生活」

所以在同學的建議和請求下 小編我選擇參加系學會

可是要同時辦理活動和準備備審真不是件輕鬆的事( ´•̥̥̥ω•̥̥̥` )

所以我覺得要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再決定是否要在暑轉失敗過後再考寒轉

 

我覺得一開始確定要考轉學考的話要先想好「我到底要考暑轉還是寒轉?」

決定好後帶著一定要上的決心報名

當然,如果暑轉失敗後等不了下個暑轉,你也可以像我馬上著手準備寒轉ಠ౪ಠ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暑轉跟寒轉要如何準備的話

我會在之後陸陸續續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快回復(゚3゚)~♪

 

以下是後續整理出的連結~

暑轉:暑轉的轉學手續

 

arrow
arrow

    Y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